2011年3月31日 星期四

護理師不是人幹的

資料來源:自由時報電子報/ 林魚(護理師)/2011-03-31

護專畢業至今,擔任護理人員也將近十年了,而這十年來除了曾在小診所待過外,我也曾在加護病房、洗腎室服務過,甚至曾經擔任大醫院的麻醉護士。

經歷過這麼多單位,我的感覺是護理人員的工作環境愈來愈差,人愈來愈少,相對的事情愈來愈多,甚至連我在懷孕九個多月時,都還必須夜間工作並且幫病人翻身,而更令我不平的是,我在某家醫院洗腎室擔任護理人員時,醫院竟然要求我要簽訂勞動契約,並且規定未滿兩年離職須賠償十萬元,結果我因為家庭因素必須去職,只好賠償了事。

也難怪許多學姊、學妹最後都選擇離職從事其他工作。

筆者希望,政府能夠好好地改善國內護理的職場環境,並且改變不合理的勞動契約,否則持續惡化下去,有一天我們很可能會沒有護士照顧和服務。
護理師不是人幹的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